<猜火车>。

当初打开这部电影 一是觉得'猜火车'这个名字很特别   二是不少影评推荐着其青春的正能量

但是看下来  从头到尾   我都没有和这部电影在同一频率上   不过配乐点赞。


传说中的正能量吗?  也许吧 

但我更相信'本性难移'。


频频出现在大人糜烂世界中的婴儿死在床上 他们的生活才有了一丝波动 

但那就像一颗石子扔进了湖里 

不痛不痒的。


如果马克最后没有偷走那袋钱  而是潇洒转身离去 只身奋斗

也许这才是我认为值得肯定自我救赎的结局吧。

你是什么样的人,就会吸引同样的人不是吗? 


“我为什么那么做?有一百万个答案,但全是错的,原因是我根本就是个坏胚子,但那会改变,我要改变,这是最后一件坏事,我要洗心革面,向前走,选择人生,我已经在期望了。我会跟你一样,工作,家庭,大电视机,洗衣机,汽车,CD播放机,电动开瓶器,健康,低胆固醇,牙医保险,贷款,购物,休闲服,行李箱,三件式的西裝,DIY,猜谜节目,垃圾食物,孩子,公园散步,朝九晚五,高尔夫球,洗车,运动衫,合家过圣诞,养老金,免税,清水溝,只往前看,直到你死掉那天为止。”

这是最后马克带着勇气去选择他的新生活时说的话,单从这个角色来看,我很难想象他会怎么坚持下去。

正如他尝试着戒毒,还是会复吸一样。

正如他有了新工作打算步入正轨时,他的狐朋狗友还是会来打扰他向往的生活一样。

想必从中看到正能量的朋友们一定都是乐观主义者

可是不好意思

我是悲观主义者。


关于青春? 

什么'致我们...的青春'   什么'祭奠我们...的青春'

我想知道你们谁有过这么不切实际的青春

哪一片段能折射出我天朝教育体制下丝毫青春的影子

别傻了。

我们的青春都是被锁在条条框框里的

至于那些说感同身受的  都是幻想吧

谁不是从启蒙教育开始 就已经被做出了'工作,家庭,大电视机,洗衣机,汽车,CD播放机,健康,猜谜节目,垃圾食物,孩子,公园散步'等等的选择呢

所以这根本不是我们所怀念的曾经。

那只是我们曾经叛逆时想要尝试的青春罢了。


至于励志

也就告诉我们整天不要想些有的没的  还是脚踏实地过日子吧

马克起初是选择了不选择,栽了跟头,最后还是妥协了

而我们呢   早就没得选了~

个人见解  不喜勿喷

7.4

评论(2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喵观影 / Powered by LOFTER